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第一次去工地


在这个暑假里,我还能继续安心地讲自己是大三生,推己及人多少懂了女生一过二十就隐瞒年龄的心情。暑假的第一天,我第一次去工地,一天里和三位同学一起对第十四层电梯井进行了监测。说起来自己真够晚,大二开始同学就陆续下工地赚外快了。听工地回来同学讲些经验,测角如何如何测,测图如何如何测,我就对工地不上心了。“方向观测法盘左一股脑读完某方向三两个测回,接着读下一方向,然后盘右各方向如法炮制。”“测图不用做控制网,直接进行碎布测量。”等等经验显然只是糊弄。我觉得自己还没到糊弄的时候,理想是到时候也不糊弄,只怕自己被糊弄后也开始糊弄了。

         

工地环境确实差,测绘的流动性大,毕业的学长们往往干一年半载就转行了。我以为自己能坚持得长一点儿,其实自己不比任何人坚强,工地只待一天就知道其中滋味了。测绘从业者一波波地跳槽,我们一波波地毕业添上他们的位置,如果有别的选择我会尝试跳出这条流水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