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辽阳市灯塔县四等三角网设计,3


在上一篇虽然得到最终的报表,但是没解决概算的问题,直接进行了平差。第一次平差时出现上篇提到的迭代提示对话框,第二次重新做的时候提示计算近似坐标失败,并且不能进行平差。

第三次再出现迭代对话框,第四次计算近似坐标的提示……交替出现。
梳理软件设计步骤1、编辑模拟观测文件2、生成平面观测文件3、生成概算文件4、设置平差选项5、平面网平差。
是否直接平差不同在是否进行34,直接平差得到正确的结果,所以使用概算文件平差在34有错误,生成概算文件得到资用坐标没错,所以检查平差设置选项是否有错误。
居然是忘记Y坐标加500km了,这回进行概算得到大沟更改再改不改了.xyh(点击下载)、大沟更改再改不改了.ou2(点击下载)和报表大沟更改再改不改了.txt(点击下载)平差结果文件与之前的对比:
因为此小区域可以直接平差的,其实概算文件也没填HBHN,ζ,η,所以进行改化后反而精度低了。
坎坷成功,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