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熊的禮物

很高興今天收到了熊的禮物,GoogleSketchUp絕版活動紀念T恤。T恤是質感黑款,原料選自臺灣,袖口印有GoogleearthGoogleSketchUp商標,胸前設計的是活動的時間地點和台中湖心亭的柵格圖案。
在與熊聊天中得知湖心亭的由來,此亭是日治時期為天皇乘涼所用,有100多個年頭了。雖然知曉臺灣的包容自由我仍不免驚訝,即使是民間活動,也不能拿“侵略者”的建築作為活動標誌吧,因為在東北是絕無可能用滿洲國的建築的。當然滿洲國這樣的字眼也會突破官方的尺度,只有在滿洲國前加一個“偽”字才得統治者順心。我們從小被教導那就是錯這就是對,耳濡目染也認為日本人留下的優美建築合理的規劃等同於屈辱,這是強加于文明的錯誤。如閭丘露薇在香港報導所講:“百年屈辱不是人民的屈辱,而是統治者的屈辱。人民沒什麼好屈辱的,問問香港人,有幾個感到自已屈辱了一百年?有幾個不想要英國護照,繼續“屈辱”下去?”我無意冒犯反日的人群魚龍混雜,給他們日本國籍第一個重在前頭。可無論真假現今東北穩居反日情緒第一,不知何時才能像臺灣拿出日治的建築而不受排斥。內地天天大興土木,上次去大連南山看到日本別墅群被拆除破壞,即使等到開明的那天恐怕老建築也給拆光了。
最後感謝熊的禮物,豎起大拇指是熊拍照的保留姿勢,這裏彎下大拇指是手語“謝謝”。  ^_^


T恤設計者(ManMan Lin)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nman.lin.315
Facebook一向鼓勵資訊分享,前不久已成功上市。這裏尚未與設計者溝通便貼出鏈結,也算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

3 条评论:

  1. 這件衣服 代表著具有歷史意義(特別是現在):)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如此了,珍藏版(我还没穿)

      删除
  2. 如今,這將是GOOGLE時代所留下來值得紀念的一件衣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