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创建对象之间关系的显示问题


在创建对象关系是有这样的一个疑问。Parcels(宗地)依据Res字段分为子类型Non-ResidentialResidential。添加完成ParcelsOwners(所有者)的关系后,在ArcMapIdentity随机点击一地块,如图中红框A所示。Parcels下一级是1,再下一级是OwnersGZDE IANG-YUN(所有者的姓名)。在建立关系时选OwnersPROPERTY_ID作为源表的主键字段,选ParcelsPROPERTY_I作为目标要素的嵌入式外键,如图红框B,C
我的疑问是为何在Identity显示的信息是字段“所有者姓名”和“LANDUSE_CO”里的内容?我想问题大概出在不明白嵌入式外键是什么玩意上。
此外还发现在Identity中显示的那两个字段都在主键和嵌入式外键的后面,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关系这儿弄得很糊涂,还有一个问题是“不同的子类型可应用不同的关系规则”如何实现呢?现已经知道不同的子类型可以设置不同的默认值和不同的域值,但是怎样建立不同的关系呢?我也想不出一个恰当的实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