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成功安装ArcGIS10


  昨天成功安装ArcGIS10,然后用它把编辑教程做完了,用着感觉很不错。
  ArcGIS10的安装过程简单顺利,想起9.3安装时真是头疼死了。刚刚安上ArcGIS9.3的时候,并不知道是什么时期出品的软件,但印象中与学校机房的Windows 98风格类似,后来才明白ArcGIS9.3只是看起来老而已。这回安装ArcGIS10后,第一次打开便看到一张年轻的欢迎界面,是我很喜欢的清新范。再看Desktop的套件,ArcMap、ArcCatalog等logo都变得很立体,以管窥豹商标很流行回归风,个人之见觉得它的logo步入后尘了。比如chrome版本升级前发布logo小样,是个很简约的标识,我一直在用的低版本logo很炫,像打蜡一般光泽。后来更新了是越看越喜欢,反而觉得以前的立体logo给了视觉太重的负担,此外还有apple之佐证。反观Desktop的一系列死板logo,煞不如chrome或apple立体得生动,仿佛才脱离Windows 98不久,免不了Windows XP的风范。
  欢迎界面后各菜单工具窗口很顺眼,显得比9.3细腻。在做编辑教程时用了创建要素窗口,其创建要素模板真亲切,感觉像SketchUp那排Style、layers窗口,感觉真的很棒。还有可爱的snapping工具条,symbology选项卡也有小惊喜。还有许多新鲜的地方,未来的几万分钟里我会继续学习,希望能像ArcGIS一样进步,同时期待更完美的版本。一篇肤浅的日志仅表成功安装的满足心情,牙牙敬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