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五月天


五月天气不冷不热,适合学习。但是后面讲的都是曲折。
    夏日制有了更好的午睡,但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少了,其次我还把锻炼的时间移到下午,只为了享受五月的阳光。一天就那么长,安排一再变化,就是找不出适合的作息时间。以前是晚上9点锻炼,锻炼后精神抖擞,会去上上网就睡觉了。现在下午锻炼身体疲惫,弄得晚上910节的时间没精神学习。下午锻炼后再睡一觉?还是把锻炼时间移到其它时间段?直到现在我也没弄出个规矩来。总之这一段时间ArcGIS的学习是半停滞状态,Google Calendar上也添上了红色的“今日放假”好不惹眼。
    曲折开始于地理数据库的草草收尾,进入地理数据类型章节后满眼都是——注记、注记、注记、注注注记记记……看得我晕。想先看后面的练习章节吧,不光太多的示例数据库版本高,mxd地图文档也没法引用里面的数据。这回真是不好意思麻烦网友转版本了,继续这样弄自己也够麻烦的,决心卸掉9.3,等下完10就换上。这也不想看那也看不来,如此这般的看了神往已久的KMLDesktop帮助文档KML也没讲什么玩意,就是把地图文档转成KML,展到Google earth或其它软件显示个简单的交互字段而已,有点儿失望~
 曲折也无妨,因为这回没影响到心情。这样讲似乎表明对ArcGIS不太上心,但学习生活不该只有一个中心,我可不稀罕勾践那样大悲大喜的。最后希望软件安装成功,结束这段曲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