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测量相关Excel表格整理(更新中……

度分秒、小数、弧度转换
平差时如COSA需要输入小数形式的度数,就需要将度分秒形式的角度化为小数形式。

导线水平角测回法观测及距离测量记录
此表格是导线测回法一测回观测的记录,其中只填了三个测站,如果有更多测站只需要复制单元格,得到相对路径的公式。表中距离两列部分单元格有小绿标,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但是对计算和显示结果没有影响。

导线水平角测回法观测及距离测量记录(两测回)
此表比上个多了一测回观测记录,表格自动计算Ⅰ测回的角平均值和Ⅱ测回的角平均值,但是没有它们最终的平均值。可以把表先粘贴到word中再贴回Excel,设置两测回那列的格式-单元格-数字-自定义-类型为 [h]°mm′ss〃 ,把原来的度分秒以“:”隔开就能在新一列计算度分秒的求和平均了。

全站仪三维导线测量记录表(两测回)
水平角值一列虽然是自动计算的,不用自己输入,但是在行上它与前面的测回数并不对其,不易识别。水平度盘读数一列是对其的,输入时认真一些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