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译文|地球资源卫星计划40周年

原文:Forty years of our planet, from space

译者:牙牙


2012年7月23日


今天我们为地球资源卫星计划运行40周年而庆祝, 地球资源卫星已成为连续运行时间最长的地表图像采集卫星。多年以来,它已经收集了100GB大小的图像,为科学家、独立研究员、政府部门提供地球的历史变更影像,这有助于他们作出正确经济环境决策。
 我们正在与美国地质调查局卡内基梅隆大学合作,通过地表的间隔拍摄使采集的巨量影像数据中的某些项目让公共得以了解。你能通过它鸟瞰我们这颗星球1999年至2011年的改变。无论是亚马逊的森林砍伐,拉斯维加斯的城区扩张,积雪在季节交替的覆盖差异都能尽收眼底。例:
地球资源卫星间隔拍摄亚马逊雨林显示出1999年(左)与2011年(右)采伐区域的蔓延。

一个利用MODIS影像建立的季节性间隔拍摄,其中每帧大约是一个星期。这显示了美国2002年二月至八月的积雪覆盖的变化。

对比1999(左)年和2011年(右)地球资源卫星间隔影像,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快速扩张是明显的。

我们相信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图景。如果你在最高分辨率下看到整个画面,此帧将填满18个足球场大的电脑屏幕。 
2008年美国地质调查局免费开放了全部陆地卫星存档。谷歌地球引擎使得这些数据被科学家和其他人使用变为可能,而无论你在哪。要了解更多地球资源卫星计划的历史,以及谷歌地球引擎处理分析庞大地球影像数据的方法,请观看下面的视频。


40岁生日快乐,地球资源卫星!我们自豪于把这庞大的存档提供给公众,并由全世界的科学家和决策者深入地分析这些数据。欢迎到谷歌地球引擎网站体验完美交互的体验。

此文由埃里克·阮,谷歌地球引擎的软件工程师和兰迪·萨金特,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客座研究员投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