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人们都对未来很好奇


战柳,26岁,辽宁人,08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她参加了电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广受boss们好评。想称呼她学姐的,但是08年我还在读高二,还是称呼为前辈吧。

           


人们都对未来很好奇,好奇的人们可以想象,想象力匮乏可以求助于算命,不信命的总还有其他办法。
  明天的今天我已经毕业,踏进社会开始我的事业。今天看到了这个视频,战柳前辈和我同一所大学,同为辽宁人,认为很有参考意义。前辈在节目中表现得大方得体,她的丈夫也稳重成熟,我都很佩服。相同的学习经历让人感到亲切熟悉,不禁憧憬自己到26岁是一副怎样的模样。
  26岁时我不会和台下的丈夫一样成熟稳重吧,我认为这只是性格问题,不过上节目也许可以装一会儿^_^  其它方面,如所在城市,单位,感情状况…… 自己的想象力还是太差,穿不过四年的光景。 反过来想,我惊奇地发现那丈夫和测绘上届的石霖一样一样的。他们都是讲话慢条斯理,反应却相当敏捷。石霖已经毕业,现在在深圳,我很仰慕他。
  按此逻辑战柳前辈可以和我班的张璐璐类比。首先她俩都是大众外貌体型匀称不美得突出,其次觉得性格也一样,是能呼朋引伴拉拢人心的人。
  之前我有一种观念,我到相应的岁数比不上测绘教研室的老师,在财富、阅历、社会地位种种方面上。我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这个想法,它像紧箍咒一样让我头大,也使我很不甘。我很专注于测绘,希望将测绘学以致用,并认为毕业后从事本行就是“正确”,转行就是“错误”。这里指的本行是很狭义地专指测绘,不包括施工以及周边工作。问题在于只干测绘是没有前途的,所以这种专注更像一副镣铐。看完这视频减轻了这方面的想法,我想到一个词“无限可能”。看到选择和勇敢,能够学以致用的地方会有很多。我会依然坚持我的观点,专注测绘,相信带着镣铐会舞出更多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