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空间参考(上)


在新浪认识的朋友问如何获取坐标,自己是半斤八两,很高兴能帮忙回答朋友的问题。

地图文档是武汉大学校园,文档矢量化的图层x空间参考为Beijing_1954_GK_Zone_20(即为6°带高斯投影,北京54坐标第20带。)
打开文档右下角显示的Decimal Degrees是经纬度,我没改文档,所以你那边也应该是经纬度。
右击图层

打开properties general选项卡中改变Display改为Meters
确定然后右下角就显示XY坐标了
坐标的显示小数点后几位可以在customize>arcmap options中设定。
地图选的坐标系统投影方式都没错,但是你矢量化时没有控制点,坐标跑没影了  >_<

你可以这样试一试:
打开空白的arcMap,把房屋图层从arccatalog中拖到arcMap里。会提示:
Warning,inconsistent extent!
大概是这样,高斯投影如下,每一带都有一定范围,为了保证Y正值,加了500KM,所以投影带最胖的地方大概是170000~830000
在图层属性中看到
Extent是图层实际的覆盖范围,这个范围不在北京54坐标第20带内
结果就显示了开始的提示。
下图是新建的点图层,坐标同样为Beijing_1954_GK_Zone_20, 将它拖进arcMap就没有显示开始的警示。它的范围20,200,000,如果前边的20代表代号那么200,000则在170000~830,000
 所以要把矢量化的结果安置到实际的地理位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