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等等


  经过一天考虑,还是决定等一等,ArcGIS的第二部分(二次开发)先不进行,仍继续学习第一部分(软件操作)。

  21天91课时的ArcGIS操作学习即使有再大的成效,看起来怎么都像浅尝辄止。这样的速成学习与社会上鱼目混珠的培训机构无异。倘若随便拉来一个人,给他21天的时间学习便可以应付相关工作,那么与门外汉如此短的差距怎么可能保住饭碗,这个假设让我不寒而栗。所以由反证法得之21天的学习还不能掌握ArcGIS。

  我决定再等等,继续学习第一部分,内容如下:

  每学期最长的一门课大概40-50课时,用91课时读完《ArcGIS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析实验教程》相对时间不算短。现在想码再看一遍,并且已经开始了,今天再读发现了以前十行俱下处的意义,这次看肯定会发现之前的许多遗漏。第二遍会省去不少随书操作的时间,计划两遍加起来在<=150课时搞定。

  150课时之后打算研究ArcGIS的中文帮助文档。今天我下载了一份ARCGIS10.0中文帮助文档。ArcGIS 9是ESRI在2004年推出的,ArcGIS10好像才出来,更新得不快,和一年一个版本的软件相比肯定是慢工出细活。当初破解ArcGIS 9麻烦死了,目前还不打算换新版本,既怕麻烦,也怕折腾,况且ArcGIS 9已经够我学的了。Desktop 9没出中文版的帮助文档,看英文的肯定头大,相信10.0的中文帮助文档也能用在9上。我看了10.0的文档,毕竟是官方出品的,涵盖面真广,许多小标题都不曾在书中见过,其中看到一个最最让我期待KML服务,它和Google earth有关联的,我学习动力强劲啊~ 总之与免费的帮助文档相比那本60大元的教程真是奢侈极了。

  Hum.That's al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