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沈阳建筑大学测绘09届生源地分布图

  此文是沈阳建筑大学测绘09届研究之实录的第一篇,统计了测绘09届学生的家乡分布图情况。网页版是以市县为最小单位统计的,文章下面也输出了图片版本,里面对市县和省份分别有统计。


  
View Larger Map

  从省一级别看辽宁省学生有29人之多,外省安徽最多,但也只有三名同学而已。市县级别沈阳4名输给了大连和葫芦岛的5名同学。省外的市县基本都是单个同学,除赤峰市以外。但是赤峰也很特别,因为它在辽宁和内蒙古自治区辗转数次,下面一段是网上的资料:
  乾隆四十三年(公元1778年),设赤峰县,从此有了“赤峰”这个名称。1956年,赤峰市划归内蒙古自治区昭乌达盟。1969年7月5日,昭乌达盟划归辽宁省。1979年7月1日,昭乌达盟从辽宁省重新划归内蒙古自治区。1983年10月10日,撤盟建市。
  有一些省份没有同学,比如西藏、新疆、湖北、湖南,其中有韶关的同学,他的老家是湖南的,但现在全家搬去了广东,便没有记录在湖南省里。
  最后一个有趣的发现,很多测绘09届同学的家乡都在省区交汇处,这有什么意义吗?
  沈阳建筑大学测绘09届生源地分布图完整尺寸(1189mm x 8411mm)下载。沈阳建筑大学测绘09届生源地分布文档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